訊息專區

News

非常音樂家樂團首演

舞台發光發熱,非常音樂家樂團首演-吳志怡 林立一台北報導

 

 

【自閉症人士常被稱為星兒,因為他們在社交、情緒方面都與常人不同,但往往在其他領域相當突出,好比從星星來到地球的孩子。有一群星兒,在音樂領域擁有突出的天分,成立了「非常音樂家」樂團。】

 

【非常音樂家 王榮堅】:「我是個早產兒,也是個星兒,我只不過是太專心在音樂領域上的學習,而疏於拓展周遭的人際關係。」 非常音樂家樂團首演,來自星兒母親的心願。

【王榮堅媽媽 董雯萍】「我現在正在做化學治療,正在吃標靶藥 ,也是因為這樣子,所以才趕快成立樂團,成立(非常音樂家)樂團是我好多好多年來的心願,但是因為一直忙於家裡,因為我家裡有3個孩子,但是有2個星兒。為這些孩子找到一個穩定的環境,讓他們能夠在一起團練,反正就是自己創造機會吧,現在就用我的餘命,有多少心力有多少精神,我盡我所能來幫助他們。」

 

喜歡天文的莊天岳,天文史倒背如流。 非常音樂家 莊天岳:「1965(年)雙子星計畫,還有1969 Apollo 11(阿波羅計畫)。」 擁有過人記憶,還有超強音感。

【莊天岳的媽媽 林金柳】:「透過音樂好像搭起人與人的橋梁,他得到的回饋是掌聲,也給了他自信,演出的時候,他都會跟我說,他在享受音樂,身體跟著動,所以他懂得享受音樂了。」

【非常音樂家 莊天岳】:「希望得到更多掌聲,希望被邀請去演出。」 王榮堅的媽媽 董雯萍:「看到自閉症的孩子,不要給予異樣的眼光,也不要用可憐憐憫,因為他們這些孩子其實有很多是有某一方面的天分,有某一方面的價值存在,我們應該去肯定他們這一方面的價值,希望把他們的價值帶出來,讓他們有自信心,能夠在舞台上發光發熱。」

吳志怡 林立一台北報導

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隱私條款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