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專區

News

記‧想 視界-蔡紀翔創作個展

 

這次作品展出分為兩梯次-多以藝術名畫為主題,再由紀翔用自己的方式表現,這些也都是紀翔記憶中與認識的作品,用記憶拼圖的概念在老爺行旅南港店的1F大廳重現,也找到紀翔作品中獨特的顏色、線條與構圖中的關聯性,組成他自己的視界,正如同紀翔在創作過程中不斷會有新的想法與畫面 – 因為自閉症孩子多以視覺學習為主,他們的視覺感官比我們常人豐富數十甚或數百倍,我們希望藉由這次展出能讓大家看到紀翔視野中的世界。

 

第二梯次約莫在農曆年後,我們將在老爺行旅南港店的10F lobby展出紀翔的其他作品,主題多為配合節慶與季節,並有較小尺寸的作品展出,另外在10F的電視牆將會播放紀翔父母、美術老師、自閉症基金會、老爺行旅的專訪,談談自閉兒美術教育的啟蒙,如何因緣際會讓這次展出成行,希望藉此機會讓外界有機會窺見星兒的世界,星兒期待您的善意接納與平等對待!

 

作者介紹

 

蔡紀翔,1994年生,中度自閉症。

台北啟智學校畢業。

自閉症天生的固著,讓人很難敲開他的溝通之門,

學畫之路,對他及老師都是挑戰。

紀翔的畫作,讓人覺得他有顆細膩的心,

觀察環境的變化,將故事躍然於紙上,

讓他的「畫」中有「話」,甚至有讓人「莞爾一笑」的幽默。

高職畢業前,作品被文創商品店Omake選為設計的素材,

作成T shirt搭配紀翔畫作的小卡片銷售

2016年被富蘭克林華美投信選為2017年桌曆的素材。

2020年與中華民國自閉症基金會推出聯名商品「星藝咖啡」,

首度將作品集收錄在咖啡包裝上,喝咖啡的同時,也能欣賞美麗的創作。

紀翔目前在夢想工坊工作,

克服自閉症不善與人溝通的先天限制,努力工作,

將工作所得用於每星期繪畫的費用,

徜徉於色彩繽紛的繪畫中,則是他每週心情的調適劑,也是他努力工作的動力 !

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隱私條款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