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專區

News

【活動取消】109年度自閉症家庭及專業支持服務系列講座~如何避免網路成癮及因應之道

因報名人數不足,經討論後決定取消,造成您的不便,敬請見諒!

*本次活動將全額退費,詳細流程會再以Email 通知報名者,謝謝。

----------------------------------------------------------------------------------------------

財團法人中華民國自閉症基金會

109年度自閉症家庭及專業支持服務系列講座

【如何避免網路成癮及因應之道】

 

3C產品魅力無限,網路更是無遠弗屆,悠遊於網路世界是現代人每天的例行公事,也是與外界溝通的重要工具,3C+網路帶來生活的便利,卻也取代人我互動的實體接觸,虛擬世界提供各種想像空間,好像一切都可以重新開始。沒有3C在手就無所事事,像失了魂般,每個人似乎都中了魔咒而無法自拔。

「網路成癮」和酒癮、毒癮類似,明知不該沉迷,但總是無法由意志主導抽離,往往造成生活步調脫序,特別對在學孩子的影響更為鉅大,更經常成為親子衝突的導火線。這次講座將從孩子角度出發,理解他們行為背後的原因,同理他們的心情,陪伴、參與及共同尋找脫離泥沼的方法。基金會鼓勵家長帶著孩子一起參加講座,共同面對「網路成癮」這個課題。

由幽默風趣又廣受歡迎的洪仲清臨床心理師主講,聽聽哪些經驗可以作為借鏡;家長需要打下什麼基礎功或溝通技巧,才能化解衝突,洪心理師將以其豐富的實務經驗來為大家解惑,千萬不要錯過。

 

一、活動內容

▲講座主題:如何避免網路成癮及因應之道

▲講師:洪仲清  臨床心理師

【講師簡介】

畢業於國立台灣大學心理學研究所臨床組,領有臨床心理師合格證書。曾任職心理治療所所長、台北市立聯合醫院臨床心理師多年。

專長在協助自我探索與覺察、情緒教育、親職教養諮商、人際與家庭溝通、壓力管理、自閉類群障礙症、早期療育發展評估...等。

 

講師著作 (2015-2019年)

《找一條回家的路:從跟家庭和解出發,再學會修復自己與關係》、《謝謝你知道我愛你:在關係中,面對愛,接受愛,學習愛,放下愛》、《我想傾聽你:懂得傾聽,學會不過度涉入,讓我們用更自在的陪伴豐富彼此》、《靜下心去愛:在靜定中找到自己,也圓滿身邊的關係》、《療癒誌:洪仲清與你書寫談心》、《你的存在本身就是美好:每天回到你心裡,感受自己的內在力量》、《相信自己是夠好的媽媽:是犠牲,還是責任?是妥協,還是平衡?放下對母愛的執著,恢復妳的生命彈性,重新找回愛自己的方式》

 

▲日期與時間:

109年9月19日(六) 13:30~16:30 (下午13:20~13:30辦理報到)

 

▲活動地點:臺北市身心障礙服務中心 6樓集會室

(原身障福利會館,臺北市中山區長安西路5巷2號)

 

▲對象與名額:泛自閉症障礙類者之家長、教師或相關專業人員等;50人

 

▲報名方式:即日起,受理線上報名,額滿為止。  報名連結:報名請點我

 

▲報名費用:350元/人

 

繳費方式:銀行轉帳或郵政劃撥

(1)郵局劃撥:

A.帳號:11776805

戶名:財團法人中華民國自閉症基金會

B.請於通訊欄填寫:網路成癮講座、參加者姓名及人數

(2)銀行轉帳:

匯款帳戶資訊:中國信託(822)敦北分行

戶名:財團法人中華民國自閉症基金會

帳號:015 538007405

 

▲退費方式:自行報名繳費後,如不克參加請於實際上課14天前(含六日)提出申請,全額退還報名費(但必需自行負擔2次轉帳手續費)。

開課前8-14天內(含六、日)提出申請者,退還已繳報名費用七成。

開課前5-7天內(含六日)提出申請者,退還已繳報名費用六成。

開課前4天內(含六日)提出申請者不予退費。課程當天未出席者,不予退費。

▲申請退費:包括個人或是停課集體退費,皆請備妥原繳費收據及個人金融帳戶存摺影本,MAIL或傳真至本會辦理,未能提供上述書面資料者,恕無法退費。

 

配合新冠肺炎疫情防疫,活動當天請配合場地相關防疫措施:量體溫、酒精消毒、戴口罩,已報名者若因體溫過高而無法進入會場,本會不予退費。本會相關防疫措施皆配合主管機關指示及時更新。若屆時疫情嚴重,本會將於活動前兩週公告取消,並請報名者提供匯款帳號後、扣除匯費於次月底前完成退費。

 

承辦人:蔣社工02-2832-3020#17 ; 514@fact.org.tw 傳真:02-2832-5286

課程當天若遇颱風、地震等天災,人事行政局宣布北北基停班停課,另延期再舉辦。

備註:本次課程恕不接受現場臨時報名,請見諒。課程無臨托服務,請先妥善安置幼兒。為響應環保,請自備環保杯並帶走隨身垃圾

 

交通資訊:臺北市身心障礙服務中心

1.捷運:

搭乘淡水信義線或松山新店線 (至中山站下車,由中山站下車,沿捷運中山地下街往臺北車站方向至R4出口,步行1分鐘抵達。

2.公車:

市公車(中山市場站):218、218(直達)、220、220(直達車)、227、247、260、260(區間車)、261、287、297、310、5、605(快速公車)、652、中山幹線

 

※以上活動內容,主辦單位保留異動之權力。

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隱私條款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