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專區

News

【消息轉知】學齡前兒童之氣質基礎的母親預期指導成效:一般兒童與自閉症類群障礙症兒童」

學齡前兒童之氣質基礎的母親預期指導成效:

一般兒童與自閉症類群障礙症兒童」的研究

 

若您是目前育有3-7歲孩子的媽媽,請您看過來!

大家好:
  我們是中原大學心理系發展病理實驗室的研究團隊,由陳韻如助理教授所指導!近期我們正在進行「學齡前兒童之氣質基礎的母親預期指導成效:一般兒童與自閉症類群障礙症兒童」的研究,希望能邀請符合的家庭參與!

*我們想了解:
1. 以氣質為基礎的母親指導方案,是否有助於改善一般學齡前兒童之母親的親職壓力,及減少對其學齡前子女問題行為的覺知。
2. 進一步檢視以氣質為基礎的母親指導方案,是否同樣對於自閉症類群障礙症之學齡前兒童的母親達到成效。

*誰適合參與這份研究呢?
A. 3至7歲之一般發展幼童
B. 3至7歲之自閉症幼童
C. 育有符合前述兩者條件幼童之母親

*參與這份研究需要做些什麼?
A. 母親需填寫90-120分鐘的問卷
B. 參與研究之幼童需進行智能評估(一年內曾進行魏氏智力測驗者不須進行評估),約60-90分鐘
C. 母親每週需接受約30分鐘的個別化氣質指導(個別化氣質資訊將由研究者於每週透過通訊軟體Line傳送),共計6週

*在哪邊進行?時間是什麼時候呢?
A. 進行智能評估之地點為中原大學科學館8樓
B. 考量目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影響,後續介入將透過通訊軟體(Line),居家定期接受每週的個別化氣質指導

*您能獲得什麼資訊嗎?
A. 我們會提供您孩童的個別智能評估與氣質資訊
B. 我們會針對您孩童的氣質,提供您個別化「以氣質為基礎的個別指導資訊」

*若您願意參與研究,該怎麼做?
A.進入我們的報名網站填寫資料: 
https://forms.gle/WJtWU2iHtrx2ekuT6

 

B.直接連絡研究人員
蔡昀臻、歐宥汝、謝文洋
聯絡信箱:
developpsy.cycu@gmail.com
Line ID:developpsy.cycu

 


若有任何問題,歡迎和我們聯繫!

 
 
 

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隱私條款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