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專區

News

2022年第一季最新自閉症人數

台灣領有身心障礙證明者中鑑定診斷載有自閉症之人數為1萬7987人。

近日話題度滿滿的熱門韓劇《非常律師禹英禑》收視率屢創新高,讓自閉症者再度登上熱門議題。而在台灣,目前被診斷有自閉症的人數共17987人,中華民國自閉症基金會執行長劉增榮表示,其實還有很多自閉症者,隱身在高科技產業中,或是高社經地位,而現在基金會也經進入到輔導就業的階段,讓自閉症者都能找到合適工作。

 

由於自閉症是一種神經發展障礙,根據美國疾病管制中心統計,每44人即有1位為自閉症類群障礙症(Autism Spectrum Disorder, ASD) ;另據衛福部今年(2022)統計,目前台灣領有身心障礙證明者中鑑定診斷載有自閉症之人數為17987人。

 

劉增榮解釋,目前自閉症類群障礙,分為輕度、中度、重度,而俗稱就都叫「自閉症」,不過外界也時常搞混自閉症與亞斯伯格症,從法理上來說,已經沒有亞斯伯格症,被重新定義為「干擾性情緒失調症」,只是目前社會大眾比較少人接受,也比較少人說。

 

儘管目前有統計的官方數據,自閉症人數為1.7萬人,但劉增榮直言,若廣義評估,應該78萬人跑不掉,因為有些是被診斷為其他類別,或是不願意拿身障手冊,這些都需要社會更大的包容與接納。

【記者張曜麟/台北報導】

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隱私條款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