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專區

News

2021年CST TAIWAN 推廣計畫 - 家長團體課程參與者招募

 

 

2021年世界衛生組織發展遲緩兒童親職技巧訓練台灣推廣計畫

(2021年CST Taiwan 推廣計畫)

家長團體課程參與者招募

 

親愛的家長們好:

因疫情影響,許多孩子的治療或課程不得不暫停。但發展遲緩的孩子的成長是無法等待的,除了積極跑早療之外,您知道您也能利用在家的遊戲及家庭例行活動來促進孩子的溝通及互動,更有效地幫助孩子成長嗎?在此,我們十分誠摯地歡迎您參與「世界衛生組織發展遲緩兒童親職技巧訓練台灣推廣計畫」。

 

本計畫提供家庭主要照顧者(主要照顧孩子的人)一系列的課程,專業人員將教導提升親職技巧的關鍵內容,透過合宜教養與共同分享策略的團體討論以及電訪與家庭訪視,協助學員們將技巧應用到日常生活中,建立有效的親子溝通模式,促進孩子的發展與學習,並減少情緒行為問題,為療育之路奠定良好的基礎。

 

遵循世界衛生組織開發及推廣發展遲緩兒童親職技巧訓練計畫的理念與指引,本計畫提供免付費課程。為珍惜資源,請您在報名前確認參與意願及許可的時間(臨時因故請假需補課,且請假以三次為限)。參與者在簽署同意書參與本計畫之後,仍享有隨時可自主退出之權利。本計畫執行時會善盡個資保密之責,各項紀錄內容僅供本計畫研究及推廣使用,且遵循個資去識別化之原則發表相關報告。

 

➤課程招募對象:

2至5歲(未滿6歲)疑似發展遲緩、發展遲緩或身心障礙兒童之家長(每個推廣單位4-6個家庭)

課程執行方式:[因應疫情影響,現場上課或視訊上課由各單位決定]

✓ 每2週參加1次課程,每次2.5至3小時,預計共9次的家長團體課程

  【特別說明:(1) 恕無法提供孩童之臨托服務。

                      (2) 須為報名之發展遲緩幼兒的主要照顧者方能參與本課程。

                      (3) 參與者須充份參與6堂課以上,才可獲頒結訓證明。若超過3堂課缺席或參與度不佳,

                           將被取消後續參與課程之資格,且需繳回所發予使用之課程資料。】

✓ 課程訓練者為評估與指導而安排於課程前、中、後進行的家庭訪視(總共3次,家長及孩子皆需在場)

✓ 課程間進行電話訪問共7次。(隔週一次)。

✓ 課程前、中、後均能填寫完成相關量表及問卷。

     

今年推廣計畫將以下單位進行家長團體課程:

※因應疫情影響,現場上課或視訊上課由各單位決定,入選通知時會告知。

 

 

 

※請在報名表上選擇能上課的地點,若後續有錄取會再通知詳細資訊。

 

若您有意願參與本計畫,

請於即日起至民國110年 8月 13 日12:00前填寫附件之報名表格與同意書,

以電子檔傳至 [cat@fact.org.tw ] 或 傳真至 02-28325286以利後續之評估審查作業。

更詳細內容請詳閱招募簡章,下載報名簡章表

 

※請詳填報名資訊,以利後續之評估審查作業。

※填寫完成報名表並不代表有入選,報名截止後會經過篩選。

※若您有入選,將於8月中旬至月底以簡訊及E-MAIL通知您上課方式、時間及地點,上課前將會由上課老師聯繫您第一次家訪事宜。

※此課程為基礎內容,較適合有孩子為初被診斷疑似發展遲緩或發展遲緩的家庭。若非初診斷的孩子,對於親職技巧有興趣並欲提升互動技巧的家長,亦歡迎您來報名,謝謝。

 

若您有任何疑問,歡迎與我們聯繫→ 02-28323020 #15  陳社工

(亦可使用Email方式詢問,cat@fact.org.tw)

 

--------------------------------------------------

單獨招生單位(請電話聯繫)

 

★高雄地區

高雄市立凱旋醫院 (週四上午9:00~12:00)
臨床心理科

林容蒂、黃子恆 臨床心理師
(07)7513171 #2227 , 2229

 

★宜蘭地區 
羅東聖母醫院 (週二上午9:00~12:00)

周佩琳臨床心理師
(03)9544106 #8355,8331

 

★花蓮地區

榮民總醫院 玉里分院 (週六早上9:00-12:00)

洪毓徽 0911414428

陳瑩芳 0931785075 | 03-8883141 #283

 

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隱私條款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