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專區

News

【消息轉知-招募研究對象:重複性經顱磁刺激術(repetitive transcranial magnetic stimulation, rTMS)】

林口長庚醫院兒童心智科倪信章醫師的研究團隊,目前正在進行重複性經顱磁刺激術(repetitive transcranial magnetic stimulation, rTMS)對自閉症的療效分析。

這項技術是藉由非侵入性的方式以電磁脈衝刺激大腦,已被證實可以治療頑固型憂鬱症,而過去研究也發現其可能對自閉症有所幫助。

因此,這個研究想要邀請有興趣者參加,希望能透過經顱磁刺激術,來突破當前治療效果有限的困境,進一步改善自閉症社交、語言溝通和固執行為。

此項研究計畫招募的研究對象為患有自閉症的兒童青少年及青年(年齡8-30歲)且過去沒有癲癇的病史。治療前會進行完整的評估,包括個案的自閉症診斷觀察、神經心理測驗、腦部磁振造影掃描、家長問卷等。治療開始後,受試者會接受一週兩次,連續八周的磁刺激治療,每次治療時間約30分鐘,平日或假日皆可安排時段。連續八週的治療結束後,會間隔四週追蹤療效是否持續。

所有治療、評估和腦影像掃描皆非侵入性且無危險性,問卷及測驗內容都將取得受試者的書面同意才會進行。所有的資料只做整體分析,對個別資料絕對保密,請您們安心地接受我們誠摯的邀請並參加本研究計畫。

如有參與意願或任何疑問,歡迎聯絡

聯絡方式:林秋芬、林韋成、劉怡君研究助理

公務手機:03-3281200#3815 / 0905172039

email:weeeicheng@gmail.com (來信請告知姓名及電話)

line ID:mvasd (倪信章醫師公務機)

 

相關文件下載:重複性經顱磁刺激術(repetitive transcranial magnetic stimulation, rTMS)

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隱私條款 關閉